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(仅代表个人观点)

预测1:金融脱媒回退

非信贷类融资继续受限,信贷类融资提供补充,预计2015年新增贷款12万亿。

预测2:融资贵出现转机

去年末降息举措,信贷类融资在量和价方面的共同作用,预计2015年实体融资成本回落至6%下方。

 

预测3:银行不良开始水落石出

实体经济资产负债表的恶化,开始在银行端显现,银行资产负债结束快速扩张,预计2015年商业银行不良率重返2%上方。

预测4:财政开始真积极

地方收入权的规范,中央要求“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”,预计2015年赤字率升至2.8%

 

预测5:政府事权向中央侧重

中央事权比重全球最低,制约市场统一、司法公正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,“大政府”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构成要素,预计2015年中央财政支出比重升至20%

预测6:投资还是中流砥柱

地产政策的松动预示房地产投资已经触底,基建投资开始发力,预计2015年投资增速回升至20% 

预测7:股指还是“晴雨表”

A股是“smart market”,上证综指领先基本面6个月,预计2015A股仍有可期。

预测82015年经济未必差

“十二五”要收好官,经济效益始终离不开速度,预计2015GDP实际增速为7.5% 

预测9:低通胀时期已经确认

2014CPI的新涨价因素仅为1%,相应2015CPI的翘尾因素仅为0.6%,大宗商品价格走低,预计2015CPI涨幅不会超过2.2%

预测10:人民币汇率进入新常态第二年

2014年之前,人民币汇率最低价等于收盘价,2014年人民币汇率实现了区间波动的目标,预计2015年人民币汇率延续上年走势,最高价6.3,最低价6.03,收盘价6.25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涛

张涛

21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文章